国奥预计首发:三超龄同上阵 锋线韩鹏姜宁双箭头

http://sports.sina.com.cn 2008年04月17日09:09  新浪体育

  新浪体育讯 今天当地时间下午4点,国奥队将与贝尔格莱德选拔队在ZEMUN体育场,进行此次欧洲拉练的首场热身赛。16日下午,主教练杜伊率队进行了赛前训练,通过训练课后半段的分组对抗,大致可以看出国奥队的首发阵容,其中韩鹏和姜宁将出任双前锋,另外两名超龄球员陈东和刘健也将获得首发机会。

  颇有意思得是,赛前训练的场地居然选择在了游击俱乐部体育场,杜伊出自红星,游击正是红星的死对头,看来杜伊也是毫不避嫌。因为晚上要观看塞尔维亚国家德比战,因此杜伊把训练时间提前了1个小时,安排在下午3点进行。16日的天气也是由阴转晴,在国奥队训练时终于看到了久违的阳光。国奥队进行了半小时的热身活动后,开始进行五组射门练习训练,第一组是助理教练宿茂臻在中路喂球,由队员插上射门,接下来两组是队员从禁区前两肋兜远角打弧线,最后两组是套边传中、中路包抄的老战术。从队员的表现来看,由于这两天的训练并不系统,所以普遍脚感很差,这也难以保证射门质量。唯一让教练组感到满意的是韩鹏,前四脚射门就进了三个,这也让场边的领队李晓光不由得感叹,“到底是正牌的中锋出身,出脚很有谱。”

  最后阶段,杜伊安排球队进行了10打10的对抗,双方的对抗非常激烈,但就是球员们忘穿了射门靴,迟迟不能进球,让杜伊看了都有点着急,“你们要是不进球就一直踢下去。”终于红队的韩鹏和卢琳在对方门前作了一次精彩的配合,最后由广州小将在门前将皮球捅进,杜伊也赶紧吹响了哨,免得队员们体力消耗过大。虽然分组对抗上主力和替补基本是混穿球衣,但是第二天的首发阵容也大致可以看出端倪,门将曾诚伤势刚刚痊愈,因此首发的门将会是打满三场联赛的老门将陈东,后防线上从左至右的四名后卫很可能是:苑维玮、戴琳、冯潇霆、谭望嵩,唯一可能的疑问手是万厚良和戴琳谁将首发。中场球员中,训练状态出色的周海滨肯定会首发,另外卢琳和沈龙元将一左一右出任两个边前卫,王晓龙和蒿俊闵将作为两人的替补,而在国家队表现出色的刘健可能将出任前腰这个关键位置。

  前锋线上,两名山东前锋韩鹏和姜宁一直分在一组,因此两人联袂出场的可能性比较大。不出意外得话,杜伊安排的出场阵容将是442,用一个攻守平衡的阵型来对抗第一个热身对手贝尔格莱德联队。

  首发阵容预测(442)

  门将:陈东

  后卫:苑维玮、戴琳、冯潇霆、谭望嵩

  中场:卢琳、周海滨、刘健、沈龙元

  前锋:韩鹏、姜宁

  (新浪体育 刘峰 发自贝尔格莱德)




发表评论 _COUNT_条 
Powered By Google
不支持Flash
·《对话城市》直播中国 ·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·诚招合作伙伴 ·企业邮箱畅通无阻
不支持Flash
挑战规则,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-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
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,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
有奖招募:李宁08之旅衡阳、渭南站战地记者